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这三年,改革红利让更多老百姓“沐浴阳光”

中国新闻中国青年网 2016年01月17日 15: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7日(记者 万可义 通讯员 陶泓汐 李玲)过去这三年,以习近平为首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全国人民交出了一张张亮眼成绩单。过去这三年,对每个中国人来说同样意义重大,改革为了人民,改革成果由人民共享的发展理念成果显现。

  改革红利 阳光沐浴

  “习近平主席主政三年,是继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改革之力度与魄力最大的。”对于涉足财经圈、商业圈、文学圈等多个领域的刘林来说,他深切体会到这三年以来,全面深化改革所带来的政治红利、经济红利、文化红利和信息红利。

  “首先要说的就是习主席的大力反腐,”刘林开门见山地说道,“说实话,从一开始我也是持观望态度的。”在他看来,当初不少人都在猜测反腐是不是“一阵风”过去就完了。但是,新一届领导集体将反腐持续进行,老虎苍蝇一起打,越打越猛,给了他和他圈子里的朋友们很大的信心,“这份信心源自于对国家公信力的信任。”他补充说。

1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刘林认为,反腐一方面将贪官绳之于法,捍卫了法治社会的声誉;更重要的是让那些原本想一门心思捞钱的不作为官员,感受到巨大的危机感,把心思都放在为百姓服务的身上。“三年里,我感觉政府部门的服务意识比以前强了,踢皮球现象少了,不用什么事情都要找后门了。这说明,我们的官场风气进入了良性导向,对于政府的信任感更强了,这可以称之为政治红利。”刘林感慨道。

  就在刚刚过去的三年内,刘林在省会城市购买了改善住房,“从我的角度来看,我觉得这三年房价在合理的稳定值范围之内,买房子心里有底了,不会担心被‘忽高忽低’的价格忽悠。”刘林对习近平主席主政这三年来对于房地产和菜篮子等民生工程的价格控制表示满意,“我明显感觉到,目前的房价和中国经济,进入了成熟而稳定的增长期。而菜篮子工程,会让大家感觉到,物价稳定,供给充足,而且生活的质量逐步在提高。” 

  同样让刘林感到欣喜的,还有“互联网+”带来的极大改变。“作为企业的操盘手,产品除了传统渠道之外,又找到了新的销售路径,而且是直面消费者,更符合大趋势,资金的流转率得到了大大的提升,这是经济红利。”他细致地分析道。

  作为国内著名实战派营销策划专家、财经作家,刘林目前已经出版了七本财经商战畅销作品,他的微博账号与自媒体订阅号同样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因此对于文艺座谈会邀请网络文学代表出席这一举动格外欣喜,“这是一个文化风向标,说明现在的文化产业和文化体系开始接地气了,开始以大众为导向了。”刘林在文学圈的诸多好友,包括不少地方省份的网络作协主席在内,也都表示,是文化革新让自身价值得到更多的体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