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从“八字真经”到“十六字诀”,习近平对年轻人提出新要求

新闻频道 新华网 2016年01月14日 16: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4年5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大学考察。这是习近平在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了解癌症早期诊断研究应用情况。 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勇于开拓”:

  青年如旭日之初升,草木之方萌,要敢于开风气之先,有一股“于满是荆棘的荒野里踏出一条路”的闯劲儿。

  习近平与北大师生座谈时说,五四运动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在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历史洪流中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

  因此,在改革创新的时代浪潮中,今日之青年,应该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勇立潮头的开拓者,让青春在创新创造创业中飞扬。(记者朱基钗 黄小希)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