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2015下半年总榜发布

滚动新闻中国网信网 2016年01月08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网信网1月8日消息,中央网信办主管的《网络传播》杂志“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2015下半年总榜”今日正式发布。

  2015下半年综合传播力总榜显示,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络电视台领跑前三强;中国网和中国经济网分列第4、第5名;环球网、财经网、东方网、未来网和中国青年网进入前10强;在前10强网站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6席;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3席,东方网成为唯一的地方新闻网站代表。

  第11名至第30名依次是大众网、财新网、观察者网、红网、深圳新闻网、澎湃新闻网、华声在线、中国搜索、海外网、华龙网、中国新闻网、中工网、青岛新闻网、央广网、吉和网、中国军网、中青在线、中国江西网、千龙网、北青网。

  在综合传播力总榜前50强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12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85.7%;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9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4.1%;省级网站占18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20.5%;城市网站占11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7.2%。

  2015下半年PC端传播力总榜中,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人民网傲视群雄,占据前3名;中国网、财经网、环球网、中国经济网、东方网、未来网、中国青年网进入10强;在前10强网站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6席,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3席,东方网依旧是地方省级新闻网站的翘楚。

  财新网、红网、华声在线、中国搜索、深圳新闻网、中工网、华龙网、青岛新闻网、央广网、千龙网后劲十足,分列第11至第20位;北青网、吉和网、江苏网络广播电视台网、四川在线、国际在线、中国江西网、海外网、光明网、观察者网、中国日报网也有不错表现,排名第21至第30位。

  在PC端传播力总榜50强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12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85.7%;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7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0.9%;省级网站占24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27.3%;城市网站占7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0.9%。

  2015下半年两微传播力总榜较PC传播力总榜有较大变化,前3位分别是人民网、中国经济网、大众网;澎湃新闻网、观察者网、环球网、新华网、海外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军网分列第4至第10名。在前10强网站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4席,地方省级网站占3席,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3席,遗憾没有地方城市网站进入10强。

  中青在线、浙江在线、洛阳网、半月谈网、中原网、扬子晚报网、东莞阳光网、中国网络电视台、沈阳网、泉州网紧随其后,列第11至第20位;环球人物网、杭州网、财经网、财新网、吉和网、中国江西网、党建网、南宁新闻网、健康报网、新民网排名第21至第30位。

  在两微传播力总榜50强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7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50.0%;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13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20.3%;省级网站占14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5.9%;城市网站占16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25.0%。

  2015下半年微博传播力总榜方面,人民网、环球网、财经网获得第1至第3名;芒果TV网、中国文明网、澎湃新闻网、中国新闻网、中国军网、中国青年网、新华网依旧势头强劲,进入榜单前10强。在前10强网站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4席,地方省级网站占2席,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4席。

  其后的第11名至第20名为观察者网、财新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看看新闻网、扬子晚报网、中青在线、中国台湾网、未来网、映象网、中国山东网;第21至第30名分别为中国搜索、环球人物网、中国警察网、正义网、大众网、西部网、千龙网、大河网、青岛新闻网、法制网。

  在微博传播力总榜50强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9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64.3%;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12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8.8%;省级网站占23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26.1%;城市网站占6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9.4%。

  2015下半年微信传播力总榜显示,中国经济网、大众网、观察者网夺得前3名;澎湃新闻网、环球网、新华网、海外网、中国军网、中国新闻网随后排在第4至第10名。在前10强网站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4席,地方省级网站占3席,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3席。

  第11至20名基本不变,分别是中青在线、浙江在线、洛阳网、半月谈网、中原网、扬子晚报网、东莞阳光网、中国网络电视台、沈阳网、泉州网;环球人物网、杭州网、财新网、吉和网、中国江西网、党建网、南宁新闻网、健康报网、新民网、红网则为第21至第30名。

  在微信传播力总榜50强中,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占7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50.0 %;全国行业新闻网站占12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8.8%;省级网站占14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15.9%;城市网站占17席,占纳入该类别网站总数的26.6%。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推出半年以来,产生巨大影响,引起了中央网信办、地方网信办的高度重视,在业界产生广泛影响。部分网站建议,除每月发布外,还可增加季度榜、半年榜进行阶段性地发布,为此杂志征求学术委员会专家及业界多方意见,尝试发布2015下半年榜。统计结果是根据各大网站6-11月在榜单上的数据相叠加,并按现行权重占比核算出传播力指数依次排名。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以“树坐标,呈现网站传播实力,引领网络传播风向”为理念,更好地服务各级新闻网站发展。为方便沟通交流,《网络传播》杂志专门建立了榜单QQ群:243146041,设置联系热线,电话:010-55635235,邮箱:wangluocb@vip.sina.com,指定专人解答各家网站和网友的问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