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走遍中国》栏目11月27日—11月28日播出节目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5年11月27日 16: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三峡石事

1

1

1

1

  长江三峡地区在漫长地质长河中,受到各种地质运动的营造,所以这里地貌类型发育齐全,自然地质遗迹丰富,被称为是天然的地质博物馆,又是一座天然奇石博物馆。三峡一带出露了较为齐全的岩类,三峡大坝得以顺利建成,其中还和一块巨大的石头有关。

  在三峡人千百年来和石头打交道的过程当中,他们一直惊叹于自然的鬼斧神工、石头成为他们了解自然最好的书籍,地质工作者从石头中读懂了沧海桑田的地质演变,石头经营者借普普通通的石头走上致富之路,赏石爱好者在石头中寻找美的体验,普通的劳动人民却用石头建成了屹立不倒的三峡古兵寨、古石屋,在这儿发生的每一件奇事都与奇石有关。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