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第四届“和谐家庭·幸福榜样” 名单揭晓 30个家庭获奖

中国新闻(新)央视网 2015年10月30日 16: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记者于晓丹)2015年10月30日,由全国妇联宣传部指导、婚姻与家庭杂志社主办的第四届“和谐家庭·幸福榜样”推选活动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朱呈镕夫妇、黄国伦夫妇等30个家庭光荣当选幸福榜样。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出席活动并致词,婚姻与家庭杂志社社长陈思慧主持。

1

图为“和谐家庭·幸福榜样”代表现场分享家庭幸福秘籍

  从2010年开始,《婚姻与家庭》杂志社在全国妇联宣传部指导下推出“和谐家庭·幸福榜样”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妇联加大家庭建设力度的工作指示,通过榜样的力量,弘扬家庭美德,传播文明风尚。

  今天揭晓的第四届“和谐家庭·幸福榜样”,是在《婚姻与家庭》杂志及其他主流媒体报道过的既有时代特点、又有新闻关注度的家庭典型中,遴选出45个作为候选家庭,再经来自全国妇联宣传部、全国妇联儿童部、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等机构的领导、专家组成的推委会审议确认,最终推选出30个获奖家庭。

  颁奖典礼上,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扬首先向获得“和谐家庭·幸福榜样”称号的30 个家庭表示了衷心的祝贺,称赞历届活动“评选出的近百个家庭是中国家庭中的先进代表,既有时代特色又具有多样性、典型性,受到群众广泛欢迎”,更寄望《婚姻与家庭》杂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独特作用’和‘三个注重’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舆论宣传阵地作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大力宣传党中央和总书记对家庭建设的重视关怀,宣传妇联组织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做法成效,宣传优秀女性和最美家庭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的浓厚氛围,为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促进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当选的30对幸福榜样中有最具社会影响力的行业精英。在事业上,他们相互支持、忘我奉献;在生活中,他们相携相伴、互敬互爱,以健康的公众形象和幸福的婚姻理念影响世人。

  黄国伦寇乃馨这对在婚姻里谈恋爱的明星夫妻,就像是倚天剑爱上了屠龙刀。棋逢对手的两个人在爱的名义下,从相爱到碰撞,从误解到磨合,他们爱得浪漫、爱得超凡脱俗。结婚后,黄国伦的一句“婚后也要恋爱”打动了所有的女生。两人因为家风家训的见解独到甚至受到了《新闻联播》的专访。人们总说,相爱容易相处难。而他们却谨记一句爱的箴言:再完美的婚姻也要保鲜。

  有人说,天使折翼后在人间坠落,是为了寻找她命中注定的那个人。这句话仿佛是桑兰和黄健爱情的写照。1998年,桑兰不慎受伤高位截瘫。第二年,黄健在桑兰的生命中出现;第三年,他成了她的经纪人,开始无微不至地照顾她。慢慢地,黄健发现自己见不到桑兰会担心,交给别人照顾又不放心。桑兰在北大读书期间,黄健只要一有空儿就去学校找她,吃路边摊,在校园里散步,喂流浪猫,跟着桑兰去教室蹭课听,他们享受着最单纯又注定不平凡的爱情。2014年的4月14日,桑兰和黄健的爱情结晶诞生。这就是折翼天使与命中注定的那个人的相逢与相知。

  30对幸福榜样中也有全身心奉献到公益事业中的爱心家庭。他们不仅经营好个人的婚姻和家庭,还化小爱为大爱,回馈社会,惠益他人,拓展了幸福的深度和广度。

  作为传承沂蒙“红嫂”精神的接棒人,朱呈镕的拥军之路遍布祖国众多边陲哨所。她用15年的时间行程17万公里,在139个部队认下了2000多名兵儿子。为了士兵的需要,她坚守拥军之路,像母亲一样关心他们,鼓舞他们安心服役,报效祖国。她已有9年未和家人一起过除夕,而丈夫赵树明为了妻子的心意,甘愿“忍痛割爱”。敬一个军礼,那是士兵对你们最真的情谊;叫一声兵妈妈,那是战士对你们最真的眷恋。

  “最牛快递哥” 窦立国从一个辍学的男孩,成长为年薪百万的快递哥,更被马云选中成为敲钟人,窦立国夫妇用合纵连横的聚合力量写下一段小人物的传奇故事。难能可贵的是,当小家走向安稳之后,他们仍不忘初心,建立了12所乡村图书馆,用书本给农村孩子的心灵搭建出一座通往世界的桥梁,为孩子们汇聚了越来越多的爱。真正的幸福感,不是自己的小家幸福就够了,而是用自身努力成就越来越多孩子的幸福人生。

  30对幸福榜样中更有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百姓。他们用朴实的言行书写着爱的真谛。最平凡的生活,就是最伟大的坚守;最家常的饭菜,就是最伟大的付出。

  曾是山东济宁某大型国企中层干部的牛健,在北京市顺义区一个村子,用6个集装箱打造了一个美轮美奂的“世外桃源”。墙壁上挂满鲜花,屋顶蔬果飘香,做饭用沼气,发电有风能和太阳能……一家人就这样过上了无数人梦寐以求却无处找寻的“世外桃源”生活。作为勇于尝试“桃花源”生活的先行者,牛健很希望把这种“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环保生活方式推广到千家万户,把“地球村”变成“桃花源”。

  纪念是为了重温,也是为了缅怀。面对亲人离世,我们有太多遗憾,而申长云、申长明、申长久三兄弟却选择用拍摄纪录片的方式来怀念亲人。这部名为《不能忘怀的爱》的纪录片,真实记录了三兄弟对父母刻骨铭心的爱和怀念,让无数网友为之动容,甚至掩面哭泣;这部纪录片,让我们每个人联想到父母对自己的养育之恩,让我们更珍惜与父母相守的每一天,也让我们重新思考家庭的真正含义。

  30个家庭的故事,带给我们的是感动是激励。希望我们身边涌现出更多的幸福榜样,也希望更多的家庭能够像他们一样用心经营、彼此关爱,幸福到永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