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2014第三届《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中华之光2014]获奖者:伍善雄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9日 1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图片新闻



央视网评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华之光2014]获奖者:伍善雄

[中华之光2014]获奖者:伍善雄

  【推介词】

  推介人:前英国东北区警察局局长 约翰·史卓勤

  我是一名高级警务人员,在英国工作了近三十年。这么久以来,我看到不同信仰、不同文化和来自不同国家的人彼此误解,彼此不信任是十分常见的现象。要想帮助人们遵纪守法,和睦共处,其中一种最好的方法就是教育,二十多年来,伍善雄先生一直在中英两国从事教育工作,是一位杰出的教育家。1998年,我担任英格兰东北部警察局长时结识他,已与他相识16年。

  伍善雄先生是纽卡斯尔中文学校的领头人,为英国138所中文周日学校,2500名教师和29000名学生树立了榜样。

  伍善雄先生的座右铭是:“我们的家庭重要,我们的国家重要,我们的世界也很重要,但发扬中文教育也极为重要。”他的工作为两国人民增进理解做出了巨大的贡献。2000年,英国女王授予他MBE大英帝国勋衔,2013年,他获得了纽卡斯尔荣誉市民奖。

  我十分荣幸能跟他成为朋友,一直以来他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不知疲倦地在世界各地传播中国文化。他通过教科书,在一代又一代年轻人之间搭建起理解的桥梁,基于此,我向2014《中华之光》的各位评委推荐伍善雄先生为《中华之光》奖项的获奖人。

  【颁奖辞】

  无论漂泊多远,无论事业多难,总是珍藏着故乡的种子。年复一年地耕种,他是英伦岛上最辛苦的园丁。让汉语在华裔后代心中萌芽,让祖国在他们的欢笑中开花,等到枝繁叶茂,他让孩子们记得,我们文化的根脉在中华。

[中华之光2014]获奖者:伍善雄
channelId 1 1 2 5c7bdbefecec4c33bf5a7141c8bda83c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