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2014第三届《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颁奖典礼

[中华之光2014]获奖者:李少玉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29日 1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图片新闻



央视网评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中华之光2014]获奖者:李少玉

[中华之光2014]获奖者:李少玉

  【推介词】

  推介人:巴西驻华使馆文化官员 卢山

  李少玉女士为了改变巴西华侨的生存状况,几十年来奔走操劳,即使在最艰难的时期,也从来没有想到过放弃。她从自身做起,并以学习葡萄牙语和做义工为契机,鼓励华人融入到巴西社会,最终在2010年李少玉荣幸地当选为圣保罗市第一位华人女议员。

  李少玉常说:文化和艺术没有语言的界限。她用文化拉近巴、中两国人民的距离,增加相互之间的了解,让巴、中两国在文化、艺术以及贸易方面的交往和友谊不断加深,她不遗余力地推广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价值理念,激发了我们巴西人民对中国文化的广泛兴趣,也加深了我们对中国的了解。李少玉女士已经在巴西生活了三十多年,她以文化为纽带将两个金砖大国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她是当之无愧的“文化使者”。

  在此,我向《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评选》组委会郑重推荐李少玉女士,作为2014年度“中华之光”奖项的获奖人。

  【颁奖辞】

  大洋阔,桑巴舞急,锣鼓声彻。彼时,他们以华工的名义抵达,如今,他们以主人的姿态奋起。圣保罗大道上,她带领人群,以东方的华丽融入南美的炽热,李少玉,四十载离乡远,二百年一巾帼。

[中华之光2014]获奖者:李少玉
channelId 1 1 2 65428439c4fa413ebf385a4ff42df8db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