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CCTV2014年度法治人物

[CCTV2014年度法治人物]浙江省临安市板桥镇人大主席 朱忠华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4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图片新闻



央视网评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浙江省临安市板桥镇人大主席 朱忠华

浙江省临安市板桥镇人大主席 朱忠华

  【主要事迹】

  朱忠华——浙江省临安市板桥镇人大主席

  朱忠华是浙江省临安市第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现任临安市板桥镇人大主席。朱忠华从事人大工作10年,2004年,在千洪乡当党委书记曾兼任乡人大主席;2006年,调到板桥乡任专职人大主席,始终对人大工作充满了激情,洋溢着热情,保持着干劲,无怨无悔,勤勤恳恳。

  由于他热爱乡镇人大工作,所以,他投入了很大的精力,打实履职的群众基础。人大履职的群众基础非常重要。他经常深入村、企业、农户了解和征求老百姓的意见建议,并据此来有针对性地谋划每一年、每一个阶段的人大工作。他联系的豆川村,共有350多户人家,三年不到的时间,他就跑了三分之一以上的农户,有的还不止跑过一次。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他带着患病的身体,走访了60家农户。他常说,“接地气,工作才会有底气”、“联系群众越多越好,越紧越好”。

  5年前确诊癌症的他先后经历了4次手术。虽然身患重病,但对基层群众那份难以割舍的情怀却始终存在。

  【颁奖词】

  病魔袭来,他俯下身,关心的还是这块土地;默默无闻,他抬起头,眼里依旧是父老乡亲。关注民生,听取民意,反映民情,哪怕生命还有微弱的光,他依旧愿意拿出来,温暖众人的心。

[CCTV2014年度法治人物]浙江省临安市板桥镇人大主席 朱忠华
channelId 1 1 2 c5fff251a3bf434f8aacaa8616d43026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