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CCTV2014年度法治人物

[CCTV2014年度法治人物]江西省芦溪县宣风镇司法所所长、首席人民调解员 杨斌圣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4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图片新闻



央视网评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江西省芦溪县宣风镇司法所所长、首席人民调解员 杨斌圣

江西省芦溪县宣风镇司法所所长、首席人民调解员 杨斌圣

  【主要事迹】

  杨斌圣——江西省芦溪县宣风镇司法所所长、首席人民调解员

  “有事找老杨”是当地居民的共识,从事调解工作31年来,杨斌圣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700余起,为外出务工人员挽回经济损失3600多万元。他不求升官,不接受吃请,也不徇私情,被称为“乡村判官”。2011年他被诊断出肺癌之后,依然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如今,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杨斌圣工作室”遍布芦溪县的一百多个村镇,成为社会管理创新的品牌。

  杨斌圣曾多次获得“全国模范司法所长”、“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第四集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等四十多项荣誉,他是基层调解员的杰出代表,让法治的阳光照进人们的日常生活,让法律知识深入到乡村的每个角落。

  【颁奖词】

  你用自己的体温融化别人心头的坚冰,用31年无悔的付出换来一方土地的太平,160个因你而来的工作室,是160面迎风招展的旗,从此,无论你走到哪里,我们都觉得离你很近。

[CCTV2014年度法治人物]江西省芦溪县宣风镇司法所所长、首席人民调解员 杨斌圣
channelId 1 1 2 af33c6053ede4d8b9e94e8b74432b396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