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CCTV2014年度法治人物

[CCTV2014年度法治人物]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张慧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4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图片新闻



央视网评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张慧

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张慧

  【主要事迹】

  张慧——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以张慧为主牵头具体负责、以长沙经侦支队为主体侦办的葛兰素史克案,是我国公安机关首次依法立案查处大型跨国企业在华经济犯罪案件,被誉为打击商业贿赂犯罪的成功范例。

  2013年6月20日,在公安部的直接指挥下,长沙市公安局成立“5.09”专案组,对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涉嫌经济犯罪一案立案侦查。在案件侦办的300多个日日夜夜里,张慧作为一线指挥官,他勇于担当、敢于亮剑,攻克困难、不辱使命,带领专案组民警重点围绕GSKCI单位犯罪开展全面侦查,辗转北京、上海、山东、浙江、江苏、辽宁、四川、河南、新疆等十余省、区、市,行程数十万公里,先后抓获GSKCI、旅行社、国家工作人员和其他涉案犯罪嫌疑人共55人,约谈嫌疑人和案件相关人员400余人,暂扣违法资金8800万元,查明涉案资金达数十亿元,涉案旅行社和咨询公司69家及众多医院、疾控中心、疫苗接种点、行业协会若干,共收集各类证据材料10万余份,整理案卷600余本。2014年4月28日,GSKCI涉嫌经济犯罪一案侦查终结,移送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颁奖词】

  在利益往来的商业社会里,你分辨着‘钱’的底色;在某些企业布下的迷魂阵里,你明察出‘人’的贪婪;你用‘法’的公平洗刷蒙羞的行业,为每一个铜板的来路,划下是非对错的红色边界。

[CCTV2014年度法治人物]湖南省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张慧
channelId 1 1 2 d0be0dc7c6a24b1d8f148dee4bec5a53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