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对口援藏20年:温暖的力量

中国新闻中国西藏网 2014年08月29日 18: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年,很短。但温暖却把它拉得很长,将每个中国人都连接在一起。

  20年,很长。但温暖却把它顷刻融化,将艰难的跋涉变成永恒的回忆。

  1994至2014,无论对西藏还是整个中国,因为“对口支援西藏”这个“温暖”的词汇,使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使雪域洒满吉祥飘着欢唱。

  这就是温暖的力量!

  2014年8月,海拔4500米,那曲县。

  65岁的索朗边巴一直戴在身上的,是一块毛主席纪念章。

  他从土木结构的老房子搬进浙江省援建的新居已经3年了,逢雨必漏、牛粪取暖的日子早已成为过去。

  过上新生活的索朗边巴总是心怀感恩,他不擅表达,唯有把毛主席纪念章别在左胸口,靠近心脏的位置。每次伸手摸摸,总觉得心里暖暖的,从里到外,从外到里。

  从那曲到拉萨,从乡村到城市,从医院到校园,援藏带来的变化无处不在。

青藏铁路


青藏铁路

  20年来,铁轨越修越长,“大动脉”撬起发展的杠杆;公路越修越密,“毛细血管”输送远方的佳音。

  20年来,青藏、川藏电网联网工程在崇山峻岭间架起“大铁人”,扛起农牧民期盼已久的“通电梦”。

  20年来,西藏教育长足进步,内地西藏班让雪域的孩子们走下高原,走入人生更多的精彩可能。

  20年来,人民文化生活极大丰富,互联网将世界“打包”送到高原,文化产业发展为农牧民精神渴望插上双翼……

  对口支援西藏,是中央西藏工作总体部署的重要组成,是西藏工作顶层设计中的创举。这项伟大的决策经得起实践检验,亦经得起时间的锤炼。

  20年寒来暑往,20个春秋交替。时间阻挡不了的,是7批近6000名援藏干部向西的脚步。他们从祖国各地奔赴高原,履行使命。正是这6000双手,将中央暖融融的关怀,将全国各地热腾腾的情意,送到了西藏老百姓的面前,汇集成这最温暖的力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