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上千高考生被学校代填志愿 山东省教育厅介入调查

中国新闻央广网 2014年08月09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了解,2014年山东省春季高考中,齐鲁理工学院只有280个本科招生指标,最终该校录取分数超过590分。

  据了解,被齐鲁理工学院代填志愿的学生,是该校的“对口本科学生”。

  对口本科是对口高职本科的简称,即通过对口高职考试取得的本科。山东省于2012年将对口高职考试更名为春季高考,那么,这些从全国各地赶赴齐鲁理工学院学习的学生,他们是什么身份?学校到底给了怎样的承诺?

  据了解,齐鲁理工学院2013年招收了3000余名一年制成人中专生,一位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说,他直到报名春季高考时才知道自己的身份是中专生。

  记者:你的录取通知上是本科还是中专?

  土木学生:就是本科,到最后报名显示中专,才知道是中专。

  齐鲁理工学院副院长杨依廷表示,给这批学生发的录取通知书确实是本科院校录取通知书。但只有中专生才能参加春季高考,要注册中专学籍。“对口本科生”入学时,收取的一万元本科学费,实际是春季高考培训费。也就是说,学校在录取通知上欺骗了学生。齐鲁理工学院办公室主任李吉安:

  李吉安:对口本科考试,要报春季高考的话,需要一个中专或者职高毕业,大体的意思是要以中专生的身份,才能参加考试。

  多位学生反映,招生老师最初承诺经过一年的学习,只要考280分就能通过春季高考成为学校的本科生。但最终学校的录取线翻了一倍多,导致大量学生落榜。

  对于齐鲁理工学院替学生填报志愿并招录“对口本科”事件,山东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回应称:“山东省教育厅高度关注,已成立调查组,着手进行调查了解,对违规办学行为,一旦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一位学生说,如今他们成了三无考生,“没学籍,没人管,没学上。”据了解,该校一些招生老师已经辞职。

  学生:没一个打的通的,人间蒸发了都,真的是都找不到人了,我觉得省教育厅也有责任,自己的民办学校没管好,省厅没责任么?

  据了解,在代填志愿被曝光后,齐鲁理工学院向各学院老师下发了一份《电话通知话术》,所谓话术,就是宣传的统一口径,话术中这样表述:“由于我院2014年春季高考报考火爆,按照录取政策我院必须按照分数高低进行录取,最终录取分数线较高,部分学生未达到我院录取分数线,未被录取到我院。”

  该校一位辅导员在解散班级QQ群前的“最后公告”中说:“同学们,作为你们的导员,我真的很惭愧,之前关于学校录取的情况,我也不了解情况,学校没有明确通知,现在学校要求解散班级QQ群,而且不让大规模的说这个情况,不过我良心实在过不去。”

  落榜的学生到底有多少?谁该为他们的损失埋单?山东省教育厅对该校违规招生代填志愿如何处理?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