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国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中国新闻光明网 2014年08月05日 1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

  如果说政治强大的形态,有外放型也有收敛型,那么强盛的军事状况,就常常被人理解为血脉贲张的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其实军事强大的理想状态,应该表现为维持稳定的静态守备,而不是冲锋陷阵的动态进攻。

  兵强马壮,威仪赫赫,声名远播,令敌人不敢来犯,这就是“强军梦”的终极追求;而使家国沦陷于战火,并不是军队建设的本来目的。

  中国传统的“强军梦”,是“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兵不血刃,是不战而胜、是杜绝穷兵黩武;而一旦不可避免地开战,又是“上下同欲者胜”的所向披靡,是为国效力、马革裹尸,是同仇敌忾、与子同仇。

  所谓泱泱大国,不仅仅是看起来人口多、收入多、土地多、资源多,而是要在国家形象上体现出精神之大、责任之大、气度之大、实力之大。

  政治的统一、军事的完备,这两方面共同构成了国家强盛。而国家强盛的内在自信和持久保障,又是以强而不霸、盛而不骄为智慧准则,这也是中国文化里中庸之道的体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