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江苏一医院要求护士穿空姐制服上班(图)

中国新闻 人民网 2014年05月17日 10: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多说1句

  重点不在穿什么 在技术和服务

  涟水县中医院推出“空姐式”服务,12名护士却身穿空姐服为患者服务,这在网上也引起了热议。大部分网友认为此举带来了一股新风,让人眼前一亮。也有部分网友认为有形式主义之嫌,过于注重着装偏离了护士的本职。

  空姐护士的效果究竟如何,可能需要时间的进一步检验。但目前看来,积极的效应已初步显现,护士们自己很满意“空姐式”着装,患者也觉得很温馨。有一点需要厘清的是,出现这种积极的效应,魅力究竟来自哪里?乍一看是服装,但仔细一分析,其实背后还是服务。有了空姐服,护士们的自我要求变高了,精神更加饱满了,为患者服务的意识更强了;对患者而言,看到的是亮眼的空姐服,更是护士们亲切的笑容,悉心的照料。如果看到的是张冷冰冰的脸,相信护士不管穿什么衣服,患者也开心不起来。

  其实,患者真正需要的还是护士们的技术和服务。技术这个东西需要扎实的功底,去医院谁都希望医生能药到病除,护士能“一针打准”,但这绝不是朝夕就能练就的。但服务意识却能通过创新、训练来培养。时下医患矛盾突出,医院也各有各招,有的加强安保,有的请武术教练,但这些都非治根之道。要从根本上改善医患关系,从医院的角度来看,还是需要服务和技术,从这个意义上说,涟水县中医院这次做了一次有益的尝试,我们乐见其成。(通讯员 张佐刚 王敏 记者 朱鼎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