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CCTV-1 特别节目

《时代楷模发布厅》20140331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图片新闻



央视网评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电  中央宣传部会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民政部和总政治部,31日在中央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朱彦夫的先进事迹。

  朱彦夫同志14岁参军入伍投身革命,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失去了四肢和左眼。在和平建设时期,他主动放弃荣军休养所的特护待遇,回到家乡山东省沂源县担任村党支部书记长达25年,把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建成远近闻名的先进村。退休后,他用嘴衔笔、残肢抱笔,创作完成了自传体长篇小说《极限人生》和《男儿无悔》。他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

  “时代楷模”发布活动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现场发布了朱彦夫的先进事迹,播放了朱彦夫的视频短片,采访了朱彦夫所在村原村委会主任和村民代表等,朱彦夫的女儿朱向欣领取了中央宣传部颁发的“时代楷模”纪念章和荣誉证书。发布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朱彦夫的亲属及同事代表,首都高校师生和新闻媒体记者等约150人参加了发布活动。

《时代楷模发布厅》20140331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朝鲜战场上手脚尽失、半身瘫痪的朱彦夫不愿意躺在功劳簿上被国家抚养终身,决定自食其力。经过一年时间的磨合,朱彦夫终于利用铁质假肢重新站了起来,并被乡亲们一致推选为党支部书记。朱彦夫担任村支书二十五年光假肢就磨坏了七副。他和群众一起苦一起干,带领全村在贫瘠的山地上生生造出了一百五十亩良田,解决了群众的温饱问题。朱彦夫非但没有从村里去过一份报酬,还拿出自己的抚恤金用在发展乡村事业和帮助群众上。(《时代楷模发布厅》20140331)
channelId 1 1 2 635155597f7c4d09a5d4ca0a9606b770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