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央视网对话冯骥才:“我们要警惕文化雾霾”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1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

  3月12日,冯骥才在政协会场接受央视网记者采访。

  央视网(记者 孙肖萌 仲昭举 报道)在全国政协会议文艺界小组会中,全国政协委员、文化名人冯骥才提出了他对目前社会风气的担忧。

  冯骥才说,现在社会上都比较关注空气中的雾霾,但其实我们的社会风气上也有“雾霾”。

  在冯骥才看来,在市场经济里,拜金主义是最严重的“pm2.5”。“如果它广泛存在于社会风气中,什么东西都要变质。”

  冯骥才进一步提出,现在国家非常注重经济发展,这没有错,但是从古今中外来看,在文化建设上不能见利忘义、唯利是图。其实,文化对于物质社会是有矫正功能的。

  冯骥才对两会展望:我们知识界是有良知、有思考、有想法的,政协应该是国家建设自己价值观的平台,如果从中能够看出国家的思考、决心和追求,才能影响社会层面上的价值观和个人层面的价值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