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财政部:2014年将启动配合养老金改革的税收改革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1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记者刘祎辰 季苏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今天表示,2014年我国将进一步加大预算、税收等方面的改革力度,重点清理不合规范的地方财税优惠,适时启动配合养老金改革的相关税收改革。

  根据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要全面清理各级政府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凡不符合法律和行政法规规定的政策一律停止执行。税收优惠政策统一由专门税收法律法规规定,各类发展规划都不得另行规定财税优惠政策。楼继伟强调今后原则上不再出台新的区域性税收优惠政策。

  楼继伟:反正不能让你搞税收洼地。这样也不是公平、公开、统一的市场。

  楼继伟表示,明年要加快营改增改革步伐,明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铁路运输和邮政服务业营改增试点;明年1月1日起,实施鼓励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发展的个人所得税递延纳税优惠政策;积极稳妥推进其他税制改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