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中共中央要求培育践行24字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0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据新华社电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共六项23条。《意见》说: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这24个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

  《意见》指出,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落实到经济发展实践和社会治理中,《意见》强调,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新闻媒体要发挥传播社会主流价值的主渠道作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网上传播阵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