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姚少军——共产党员就是人民群众的旗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3: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铜仁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63岁的农民党员姚少军,4月12日不顾生命危险,在乘有2000多名乘客的K74火车通过瞬间,推开了掉落在铁轨上的千斤巨石,避免了一起重大事故的发生。

  这位“欧阳海式”的农民党员,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不怕牺牲,并非出于偶然,而是对党的优良传统的传承,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职责。

  姚少军说:“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人民群众的一面旗帜,在利益面前我们更不能走在前面,要在人们群众面前树立起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形象”。

  “我现在的生活过得还可以,还有比我更困难的群众,把这个低保让给他们吧。”2011年,按照政策规定,姚少军家的年人均收入低于1219元,被当地纳入低保对象,让人意外的是他竟然向领导干部提出将自己的低保指标让给他人。

  姚少军家里12口人,全挤在这小木屋里

  据了解,姚少军家里条件并不好,4个儿子中3个已成家立业并有小孩,全家12口人的生活,主要依靠耕田种地。“4个儿子外出打工,每月除了自己的生活费用,也没有多少钱寄回家。”姚少军的老伴说:“家里的人口太多,房子不够住,好在小儿子还没结婚一直在外打工。去年春节,小儿子没回家,他说回家过年要花路费,而且也没有地方住。”说到这,姚少军的眼神中透露出心酸和无奈,“儿子们打工挣的钱,我都让他们自己留着,以后好盖房子。”    

  “姚伯伯你身上这衣服穿了几年了?”当记者问起他身上穿的那打有补钉的衣服时,姚少军笑着说:“这是我大儿子以前穿的衣服,旧了他不穿了,我老伴补一下穿起来还是很好的。”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姚少军 共产党员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