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11月PPI同比下降1.4% 专家:实体经济表现糟糕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1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其中,11月CPI同比上涨了3.0%,连续三个月破“3”,食品价格上涨5.9%。经济学家一致预期,今年全年CPI将符合本年度调控目标,增幅在3%左右。此外,PPI继续处于下降区间也引发了专家对于实体经济增长的担忧。

  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月CPI增速比上个月放缓了0.2个百分点,关键的因素是食品价格增长略有放缓,粮食价格和牛羊肉价格虽然是上涨的, 但是受到天气影响,菜价的回落使得整体的食品价格环比降低了0.2%。这是CPI总体回落的主要原因。

  “我们预计,12月份的CPI涨幅也将在3%左右,今年全年CPI涨幅大概在2.7%左右,明年物价会比今年略高。”牛犁说。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李长安表示,本月的宏观经济数据基本符合此前市场普遍预期。11月份的CPI涨幅在市场预期之内,同时也符合今年一年我国对于物价调控的目标,从全年来看CPI可以控制在3%以内,物价指数处于比较合适的区间内。

  对于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李长安分析,随着三中全会的召开,一系列经济改革政策不断出台,带来利好。此外年初一般是投资高潮,往往会形成比加大的市场需求,所以明年的年初物价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

  此外,11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4%,环比持平。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5%,环比持平。1-11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0%,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1%。

  李长安对此表示:“宏观经济的调控目标更应该放在刺激PPI的增长上,实体经济的目前为止表现糟糕,PPI长期处于下降状态,如何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保持经济平稳增长是未来比较重要的调控目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