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盘点天价钻石:无瑕天然黄钻原石曾被当作垃圾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粉红之星”(Pink Star)粉钻本月13日在瑞士日内瓦拍卖,这枚罕见的宝石最终以8300万美元成交,写下史上宝石拍卖新高。

  “粉红之星”(Pink Star)粉钻本月13日在瑞士日内瓦拍卖,这枚罕见的宝石最终以8300万美元成交,写下史上宝石拍卖新高。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本月中旬,全球备受瞩目的两颗巨钻接连以天价拍出,它们夺目的光辉和纯粹的质地聚集了无数的目光。历数近年来拍出天价的钻石,有的是一经发现即被视若珍宝,也有的险被当作垃圾丢弃,但幸运的是,这些不同的原石终究被打磨成为珍贵的珠宝,为世界带去更多的美丽。

  稀世粉钻拍出8300万美元高价 重达59.6克拉

  据外媒报道,一枚大小如话梅的“粉红之星”(Pink Star)粉钻本月13日在瑞士日内瓦拍卖,这枚罕见的宝石最终以8300万美元成交,写下史上宝石拍卖新高。

  当天,经5分钟激烈竞拍后后,苏富比欧洲和中东珠宝部门主管班奈特在日内瓦一间酒店敲下拍卖锤。班奈特说,这颗全球最大的粉钻是地球上最珍贵的自然珍宝。他说:“拍卖会极少出现这种钻石。”

  班奈特表示,这颗59.6克拉的无瑕粉钻在美国宝石学院(GIA)所评估的同等级钻石中体积称霸,第2大的同类钻石不及它的一半。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钻石项链 佳士得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