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暴走妈妈”211天每天暴走10公里割肝救子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2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记者 翁沁薇 马遥遥 王凯 陈明 实习生 刘映辉)经过同济医院30多名医护人员13小时35分钟的接力手术,“暴走妈妈”陈玉蓉割肝救子的愿望终于在3日晚9点50分得以实现。

  3日8时许,陈玉蓉切除右半肝的手术开始,12时45分手术结束。11时05分,叶海斌手术开始。由于他患有门静脉高压症、肝硬化,肝脏周围血管曲张,切除部分肝脏难度很大。专家们像“绣花”一样,小心翼翼地剥离坏死的右肝,然后移植入母亲的肝脏,一针一针地缝合好血管。

  主刀医生、知名器官移植专家陈孝平教授介绍说:“手术出血很少,进行得很顺利。为保证供者安全,医生只切除了陈玉蓉较小的右半肝,供移植使用。保留了叶海斌的部分肝脏和移植的母亲的肝脏将共同发挥作用。亲属活体肝移植预后效果比较好,目前国际上同种异体肝移植存活时间长达30年,因此从理论上叶海斌可以长期存活。”

  “暴走妈妈”的事迹经长江网联手本地各大媒体报道后,引起全国广泛关注。今日,中央电视台一行已经到汉,对手术过程进行了现场直播。本网记者也从武汉同济医院手术监控室实时发回了报道。

叶海斌被推进手术室

手术中的叶海斌

医生正在给叶海斌做手术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暴走妈妈 211天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