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外交部:美日澳盟友关系不应成介入领土主权争议借口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7日 05: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video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第五次美日澳三边战略对话部长级会议发表含涉东海、南海问题内容的联合声明答记者问

  人民网北京10月7日电 (杨铁虎)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此间表示,美日澳盟友关系不应成介入领土主权争议的借口。

  问:据报道,美日澳三国外长日前在巴厘岛APEC部长级会议间隙举行了第五次美日澳三边战略对话部长级会议,并发表含涉东海、南海问题内容的联合声明。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在有关问题上的原则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美、日、澳彼此是盟友关系,但这不应成为介入领土主权争议的借口,否则只会使问题更加复杂化,损害各方利益。我们敦促有关国家尊重事实,明辨是非,谨言慎行,停止任何不利于问题妥善处理、有损地区稳定的言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