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抢险救灾先进个人长马元平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9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水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武警天水支队支队长马元平在训练场上以过硬的业务技能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言传身教着每一位新入伍的战士

  武警天水支队支队长马元平抢险救灾先进事迹

  马元平同志自2012年任武警天水支队支队长以来,作风扎实,素质过硬,勤政亲兵。特别是在部队担负各类临时性勤务和抢险救灾任务中,马元平同志更是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以言行带动官兵,以模范鼓舞士气,确保了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维护驻地社会稳定、促进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受到总部、总队和地方党政军领导的高度评价。

武警天水支队支队长马元平官兵们在抗灾救灾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诤诤誓言

  今年6月份以来,天水市各县区普遍遭受了“6 20”、“7 08”和“7 21”、“7 25”洪涝灾害和“7 22”岷县漳县地震波及灾害,造成秦州区娘娘坝镇、麦积区甘泉镇、潘集寨、清水县永清镇、草川乡、武山县温泉乡和洛门镇等131个乡镇大面积受灾,全市受灾人口达122.26万人,直接经济损失82.75亿元。尤其是7月24日、25日的特大暴雨,致使秦州区娘娘坝镇爆发泥石流、山体滑坡和洪涝灾害,造成24人遇难,1人失踪,80余间房屋倒塌,道路、电力、通信等设施全部中断,28个自然村受灾,大量群众被困,灾情持续加重。支队根据天水市防汛指挥部指示,马元平同志率官兵全力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参与抢险救灾行动。先后出动兵力676人(次),车辆52台(次),全力支援地方抢险救灾,累计抢修道路60余处、3.7公里,装填搬运沙袋5000余袋,加固河床堤坝1000余米,清理淤泥200余方,疏通河道300余米,架设简易桥梁12座,搭建临时帐篷10顶,解救群众250余人,疏散转移群众1600余人,救治受伤群众200余人,挖出遇难者遗体7具,挽救财产200多万元,转移受灾物资10余万元,圆满完成抢险救灾任务12起,发放盒饭6500余份,为450余名受灾群众进行了医疗服务,救治伤病员53人,为24名受灾群众进行了心理疏导,发放药品1100余盒(件),为灾区进行防疫消毒18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诤诤誓言。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马元平 抢险救灾 的新闻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