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少年汪伞玉:小肩膀硬脊梁 为父亲撑起一个家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1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松骏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他5岁时,父亲因车祸造成腿部残疾,母亲离家出走。此后,他便支撑起了家庭生活的重担。一天三顿饭、带父亲到医院看病、家里办低保,上学报名,都是他一个人去做。

  繁重的家务没让他放弃学业,每天步行上放学,往返要15公里,他从不抱怨,回到家里还有家务要做,为了节省时间,他边做家务边学习,功课从未落下过。

  推荐词: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恩是做人最起码的道德准则,汪伞玉用稚嫩的双肩,承担起家里的一切,他让残疾的父亲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他让身边的人感到快乐,他用他身上的巨大能量,感染着每一个人。

  放弃幸福 选择苦难

  汪伞玉 有着“巨大能量”的孩子

  11岁的汪伞玉是长岭县第四小学三年二班的学生,由于家庭的原因,他比同龄的孩子晚了两年才上学。他的班主任老师还清晰地记得,那个勇敢的大方的小男孩独自一人来到新生报名处报名的场面。

  汪伞玉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父母靠打零工赚钱。无论贫富汪伞玉都觉得自己是个幸运的孩子,因为他有一个温暖的家,从他呱呱落地那一刻起,爸爸妈妈便细心地照顾他,无微不至地关怀他,把更多的爱都倾注在他的身上。一家人每一天都过得很快乐。

  可是这样的幸福的生活并没有维持太久。在汪伞玉5岁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父亲的一条腿成残疾,从此,父亲不能出去干活赚钱,脾气变得乖戾暴躁。动不动就骂人、摔东西,家里人他都打遍了,母亲无法忍受离家出走了。

  母亲安顿下来后,来接汪伞玉和他的姐姐。汪伞玉多希望跟日夜思念的妈妈在一起呀,可是回头看着躺在病床上的父亲,看着他哀怨的眼光,他脚步就再也挪不动了。为了照顾残疾的父亲,他毅然留了下来。

  从此以后,8岁的汪伞玉撑起了家庭生活的全部重担。父亲喜欢吃他擀的面条,他就经常给爸爸做;父亲去医院看病,他领着去;给家里办低保,他一个人去,他稚嫩的肩膀上,承担得太多太多。

  去年夏天刚刚放暑假,父亲残废的一条腿出现了发黑的症状,为了给父亲治病,汪伞玉又跑居民委,又跑民政局,为父亲争取了点治疗费,把父亲送迸了医院。在医院里,汪伞玉给父亲喂水喂饭、端屎端尿,医护人员们都喜欢这个坚强孝顺的小男孩。

  由于家里离学校太远,汪伞玉每天要步行往返15公里。他从未抱怨,不怕苦不怕累。平时为了感激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他学习刻苦努力,班级有什么活,他都抢着干,以此来报答老师和同学的关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