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资讯

【寻找最美“村官”】候选人:陕西 雷洋洲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视频



原标题:

雷洋洲

  雷洋洲,男,汉族,61岁,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杜桥街道盈田村党总支书记。

  2002年,渭南师范学院新校址从盈田村征地200亩,征地款1900万元。雷洋洲没有将征地款分给村民,和班子成员商量决定用这笔征地款进行再投资,与渭南师范学院联合进行学生公寓开发。

  得知消息后,许多村民和村干部都拒绝在合作协议上签字。然而,大胆的谋划和审时度势的决策,使学生公寓等23个项目在盈田落地生根。盈田村从干部到群众,从集体到个人,都实现了新的“跨越转型”。2012年盈田村的总产值达到6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4万元。

  雷洋洲立德修身,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始终走在党员干部前列,迁祖坟、拆私房、排险情,总能看见他的身影冲在第一个。即使在被检查出食道癌后,在病榻上他心里依然装的是村庄和村民。

  十余年过去了,雷洋洲在率领盈田村跨越发展的同时也战胜了病魔,让自己的人生之路不断创造奇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