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2013我们与藏羚羊

【我们与藏羚羊】朱兴建日志:经历“丰富”的一天(6月22日)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5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

讨论直播内容

讨论直播内容

  今天的经历不可不谓“丰富”,凌晨3点45分,我们的营地周边遭受了棕熊的袭击,损失倒不算严重,只是被偷了一个羊腿、一些馒头和一个西瓜,严重的是把我们吓得够呛,从此夜里要警惕并且要放哨了。

  其实早在2011年来卓乃湖的时候,我们就曾经拍摄过两只棕熊打架,并且通过监控的夜视镜头拍摄到棕熊吃藏羚羊尸体的镜头,所以我们早就领略了棕熊的厉害,此番遭遇也是意料之中。大自然是神奇的,也是幽默的,就当棕熊吃了我们的西瓜,糟蹋了我们的馒头,甚至偷走了我们的羊腿之后,它自作聪明地把羊腿埋在沙丘里,等待稍后来取,结果被狼“截胡”了,着真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啊。

  一天的拍摄,我们不仅拍摄到了藏羚羊的活动,而且拍摄到了秃鹫、金雕等保护区的珍惜动物,虽然我们的行动被严格限定在一百多平方米的保护站内,但是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可可西里这个野生动物天堂的魅力,也感受到了越来越临近的藏羚羊产仔高峰期。

  除了以上林林种种,今天的收获还有不少,比如我们的记者张力完成了她在可可西里的第一次直播,这个积极乐观的小姑娘跟随科考队进入海拔4800米的卓乃湖已经8天了,和我们一样经历了高原反应的折磨,并坚持了下来,在这里,坚持就值得尊敬。还比如我们今天大家集体出动,和面、擀皮儿、包饺子,也算是在连续多日的馒头、面条之后改善了生活??

  为了这苦中作乐的一天,敬我们自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