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回看今日】发生在今天 影响在未来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2日 2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央电视台



  

 

  作为应对债务危机的紧缩和改革措施的一部分,希腊政府11日宣布关闭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希腊政府发言人凯蒂科格鲁11日下午在一次电视讲话中说:“政府已决定关闭国家广播电视公司。这家公司将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被一个现代化的电视和广播公司取代。”

  【点评】财政紧缩到政府都不能“发声”了。

 

  据韩联社12日消息,韩国统一部官员1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韩方不会改变立场再向朝鲜提出会谈提议。这位官员强调,若目前的代表团和朝鲜的代表团没有变化,韩方可随时举行会谈。但朝鲜应该改变立场表现出诚意。

  【点评】会谈就像“谈恋爱”,好事儿都得“磨叽”会。

 

  今日,一篇名为“致广大关心‘延安5·31事件’网友的一封信”的网帖引发热议。公开信称,“在这个事件中,打人者固然不对,但客观地说,我也有一定责任,我想,当时我如果能冷静处理,不要太过冲动,也许可以避免肢体上的冲突。在此向在这件事中受到伤害的人们道歉。”

  该公开信一面世,就引发了网友广泛关注,被指“官腔”,疑似“被公关”。

  【点评】如果说“被踩头”已经是一出悲剧,那么“被道歉”则揭示了悲剧的根源。

 

  昨日,南山区南园村内一垃圾桶内发现一个弃婴,直到目前仍在南山医院抢救。据医护人员介绍,孩子有气胸和肺炎,生命垂危。被弃原因可能由于婴儿疾病。

  【点评】弃婴的行为,固然有刑法的遗弃罪来规范,但是,弃婴缺的不是法律,而是爱。

 

  昨日,武汉城区的王女士提着绿豆糕、皮蛋,赶到独居在江夏纸坊的父亲家,想陪父亲过端午节。赶到后发现老人在浴室离世,遗体部分已经碳化,初步估计离世10日以上。

  【点评】“常回家看看”,是多么痛的领悟。

  本期编辑:风继续吹 何应竹 余天怡

责任编辑:倪晗

热词:

  • 回看
  • 今日
  • 央视网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