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神十食品种类增加 针对航天员进行个性化设计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0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神十食品种类增加 针对航天员进行个性化设计

  中国网6月10日讯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在今日举行的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总指挥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通过神舟九号任务,获取了航天员在太空工作和生活的大量数据,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需要改进和完善的地方。为了进一步提高航天员在太空工作和生活的质量,采取了以下几方面的措施:

  第一是完善了舱内生活垃圾处理。本次任务中增加了废物收集袋的品种规格和数量,方便航天员在轨对生活废弃物进行密封处理和存放。

  第二是丰富了航天食品,针对航天员进行了个性化的设计增加了食品种类,而且通过改进工艺改进了食品的感官接受性。

  第三是优化了航天员的工作程序和作息安排,增加了工作项目的时间余量。此外,经过为天宫一号更换地板、还有一些限位装置,可以使航天员的天宫生活更加方便。

  随着飞行时间的延长,我们还可能会发现一些新的在短期飞行中不明显、我们没有认识到的问题,我们将不断予以改进和完善。

  经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定于6月11日17时38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飞行乘组由男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和女航天员王亚平组成,聂海胜担任指令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