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法总统谈访华第一天印象:一定再回来认识中国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01: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2013年4月25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北京四季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 摄影:人民网记者  单薇

  2013年4月25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北京四季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 摄影:人民网记者 单薇

  奥朗德看好中国发展 期待法中合作实现共赢(图)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郑青亭、单薇)25日晚,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在北京四季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他表示,看好中国的经济发展,期待着法中两国在更多的领域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4月2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奥朗德举行了会谈,双方共同发表了《中法联合新闻公报》,并共同见证了两国政府和企业间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内容涉及科技创新、环保、城市可持续发展、文化、旅游、核能、电力、航空、金融保险、食品和食品安全等多个领域。其中,法国要为中国提供从开矿到核能安保的一条龙服务。此外,法国还获得中国60架空客飞机的意向协议。

  奥朗德在当晚的记者会上表示,法中两国在核能和航空领域的合作已经非常成功了。未来,两国应该继续拓宽在金融、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他强调,非常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企业在法国投资,帮助法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促进欧洲的经济发展。

  奥朗德是中国组建新一届政府之后迎来的首位西方大国元首。这次出访也是他就任总统以来的首次访华,旨在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继续向前发展。他说:“我们的关系需要进入下一个阶段,这不光是因为明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也不光是因为法国是第一个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大国,而是作为两个负责任的大国。法中应就重大问题加强对话、协调与合作,共同推进全球经济治理,维护世界和平与繁荣。”

  谈到访华第一天对中国的印象,奥朗德说:“我不敢说一天之内就能什么都理解,我一定会再回来认识中国……来中国访问的人都能感受到中国变化,这是一种‘重生’。尽管世界上很多地方有危机,但是这里还是可以实现每年8%的增长。”他表示,中国正在快速地发展,又与法国关系良好,因此,法国期待着能够与中国在各个领域建立合作,实现共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