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汪文斌:打造网络“中国梦工场” 让全世界见证每一个美丽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9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在“出彩人生:‘中国梦•我的梦’征集与展播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2013年4月19日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同行,大家上午好:

  今年的3月21号央视网向中央电视台的领导报送了一份来自网民的建议,网民在这份建议中说,中央电视台应该和央视网联合举办我的中国梦大型活动,面向广大网友征集我的梦想故事,把人民群众中间最美好的理想以最真实和最感人的采访、记录方式展现在大家面前,来自网民的这份建议引起了胡占凡台长的高度重视。3月22日,胡占凡台长做出批示:很有价值,抓紧研究,提出方案。

  今天,“出彩人生:中国梦•我的梦”大型视频征集与展播活动正式启动。从今天起一直持续到11月活动结束,全球每个角落的网民,无论你身处何处,都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登录中国网络电视台活动征集页面,上传视频作品,用最生动的影像语言,讲述自己心中、身边的“国家富强梦”、“民族振兴梦”、“幸福生活梦”,与全球网民分享追梦故事,畅谈圆梦历程。

  与此同时,我们还开通了微博、微信、论坛等多种征集通道。网友可以关注“央视新闻”、“网络新闻联播”官方微博,通过留言、评论的方式来描绘自己的梦想。也可以关注“央视新闻”、“网络新闻联播”官方微信,发送语音或图文,讲述自己的梦想。网友还可以登录央视网复兴论坛,发布图片、文字,与他人讨论自己的梦想。

  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全力协助台新闻中心实现一体化策划,一体化制作,一体化呈现。本次征集活动中的优秀作品,将在中央电视台与中国网络电视台同步进行原生态展播,微博、微信、论坛中有代表性的人物、有价值的报道线索,还将由专业记者进行采访拍摄,在中央电视台与中国网络电视台进行同步展播。12月,我们还会对优秀节目进行评选,推出“筑梦中国 出彩人生”颁奖典礼,讲述中国人的筑梦故事。

  中国网络电视台覆盖北美、欧洲、东南亚、中东、非洲等19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镜像站点,以及非洲、俄罗斯、北美及亚太等本土化网站,会将每一个梦想传递给全球网民;中国网络电视台IP电视、互联网电视、手机电视、以及民航、火车、地铁、汽车、楼宇等户外传媒,会将每一个梦想传递给全国观众。让全世界见证每一个“美丽中国梦”,让全民分享每一个“梦想成真时刻”。

  与征集活动同步,我们还将与新闻中心联动推出“我与中国梦”大型网络调查活动,针对三大主题“我的中国梦是什么?”、“实现中国梦,挑战在哪里?”“我能为实现中国梦做什么?”,面向普通百姓和网民开展调查,希望更多地了解普通人对于中国梦的理解和诉求。调查数据结果将交给央视评论员,在新闻频道五一期间的特别节目中进行分析解读。

  各位朋友,“中国梦”是民族复兴之梦,她的承载既高远也实在,既厚重也轻盈,既深邃也朴实:她既是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整体目标,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具体愿望。中国网络电视台作为中央电视台的新媒体机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国家网络电视台,传递正能量,助推“中国梦”的实现,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

  正因为此,中国网络电视台将根据胡占凡指示,把此次活动作为网站的重点工作,除了组织此次征集活动,为网民提供“上传梦想”的通道外,我们还将集结全网的力量,成立专门的项目团队,打造网络中国梦主页“中国梦工场”:一个记录梦想、分享梦想、实现梦想的跨媒体互动平台。

  在这个平台上,我们记录每一个国家梦、产业梦、城市梦、家庭梦、青年梦、少年梦,我们分享每个梦想追逐过程中的艰辛与努力,每个梦圆时刻的激情与欢笑。

  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将努力汇聚全社会的公益力量,助力每一位有梦想的中国人去追逐自己的梦想,让“圆梦”不再那么艰辛,让更多的中国人享有梦想成真的美好时刻。

  各位朋友,我们坚信,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美梦终有成真时,让我们以此次征集活动为开始,激发5.64亿中国网民、追逐梦想、实现梦想,让梦想照亮每一个人的前行之路,让每位中国人“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潘会敏

热词:

  • 汪文斌
  • 中国梦工场
  • 中国梦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