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韩国警方叫停民间团体空投反朝传单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4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韩国叫停空投反朝传单

  据新华社电 韩国警方13日在西部边境阻止一个民间团体用大型气球向朝鲜空投反朝传单。

  同一天,朝方警告,如果韩国允许反朝团体15日在朝鲜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诞辰日、即“太阳节”当天空投传单,将面临“灾难性境遇”。

  韩国民间团体“自由朝鲜战士”5名成员13日乘坐一辆客货轻型两用卡车,打算从首都首尔附近城市金浦一座山上向朝鲜空投10万份传单,被大约70名韩国警员拦下。警方把那辆皮卡车强行拖至当地一所警局。

  这个民间团体主要由逃亡海外的朝鲜人、即韩国所谓“脱北者”组成。团体主管朴相鹤(音译)说:“警方告诉我们,不要在4月15日前发送这类传单。”

  “这是警方头一次没有事先通知媒体就阻止发传单。”朴相鹤告诉媒体记者,这个团体过去两个月5次空投反朝传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