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本航空交管中心再出“朝鲜已发射导弹”乌龙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2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航空交管中心再出“朝鲜已发射导弹”乌龙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朝鲜即将发射导弹消息让日本神经紧绷。11日,日本航空交通管理中心误发的一份“朝鲜已经发射导弹”的紧急通知,让日本各航空公司和机场一时陷入紧张。事后才知道,这是一场虚惊。

  日本国土交通省航空局11日夜发表的消息说,下午5时许,位于福冈市的日本航空交通管理中心的一位职员,由于按错按钮,将“朝鲜已经发射导弹”的消息发送到全国航空管制机构。接收到这一份紧急通知的全国各航空管制塔向一部分客机发出了无线注意信号。虽然在4分钟后,管理中心在发现这一错误之后消除了警报,但是依然引起了部分机场和航空公司的紧张。

  国土交通省航空局称,航空交通管理中心与全国各航空管制机构的系统中,事先登录了“北朝鲜发射导弹”的消息,职员的误动作导致了这一场虚惊。

  10日,日本横滨市政府也在“推特”账号上误发“朝鲜已发射导弹”的消息,约20分钟后进行了修改,并就误发向市民致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