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中国外交部回应朝鲜有关建议在韩外国人撤离声明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9日 20: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外交部回应朝鲜有关建议在韩外国人撤离声明

  中新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 贾天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9日就朝鲜建议在韩外国人撤离一事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十分复杂敏感,中方反对任何一方采取加剧紧张的行动,也反对任何一方采取有损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行动。

  在当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朝鲜昨天宣布关闭开城工业园,今天又建议在韩国的外国机构、企业和游客制定撤离计划。中方对朝方上述举动有何评论?

  洪磊说,关于朝鲜宣布暂时关闭开城工业园,中方认为,朝韩双方改善关系、和解合作有利于半岛和平稳定。当前朝鲜半岛形势复杂敏感,希望有关方面多做有利于半岛和平稳定的事情。

  关于朝方建议在韩国的外国人撤离,洪磊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十分复杂敏感,中方反对任何一方采取加剧紧张的行动,也反对任何一方采取有损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行动。

  另有记者问:如果朝鲜10日以后进行第四次核试验或发射导弹,中方将如何应对?

  洪磊表示,中方一贯主张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推进朝鲜半岛的无核化,呼吁各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有关问题。

  他指出,当前形势下,中方敦促有关各方都不采取使紧张局势升级的行动,保持冷静克制,尽早恢复对话,促进局势转圜,推动早日重启六方会谈,均衡解决各方关切,推进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致力于实现东北亚和朝鲜半岛长治久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