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江汉油田:用雷锋精神润泽心田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7日 13: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江汉油田:用雷锋精神润泽心田

  光明日报武汉4月5日电(记者夏静光明网记者张晶)“宋凯,我们又来看你了!”不久前的一个周末,江汉油田钻井一公司钻前工程大队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像往常一样来探望他们长期帮扶的对象,大队职工宋明理的儿子宋凯。

  宋凯患有罕见的“先天性猫叫综合征”,一直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21年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换了5茬,每一拨志愿者学习的第一件事就是如何照顾宋凯;21年来,志愿者服务队与宋家人一起为宋凯遮风挡雨,呵护他成长。

  近年来,江汉油田以“油田是我家”活动为载体,持续开展学雷锋活动,不断弘扬雷锋精神,凝聚起“感恩爱家、发展兴家、责任建家”的强劲动力。为更好地发扬雷锋精神,油田成立了1100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油田工矿区、居民社区,为油田职工、家属提供便民服务。志愿者服务队定期组织公益活动,让学雷锋在江汉油田成为一种常态化活动。

  不仅如此,江汉油田用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激发职工的创造力和责任感,为油田技术、产品、管理和制度的创新营造出良好氛围。江汉油田也走出了一大批在全国有影响的雷锋式先进典型:中华技能大师龙景庆、中石化孝老爱亲楷模杨克红、湖北省扶贫济困模范叶明、荆楚为油奉献先锋张建荣等。

  在如今的江汉油田,每个油田人都自豪地说,雷锋这面永不褪色的光辉旗帜,是我们建设美丽幸福油田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潘会敏

热词:

  • 江汉油田
  • 雷锋精神
  • 润泽心田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