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上海交大雷锋学社志愿者“风雨无阻”四年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7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上海交大雷锋学社志愿者“风雨无阻”四年

  本报讯(记者曹继军、颜维琦)“捡到校园卡一张,已放在失物招领箱中”;“关掉公共灯共七盏”;“为同学指路一次”……上海交通大学雷锋学社创始人夏明伟的人人网主页,这样的记录比比皆是。“日行一善,随手好事”的习惯,夏明伟和一批接一批的雷锋学社志愿者们“风雨无阻”坚持了四年。夏明伟说,将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发布在网上,不是为了“显摆”,而是为了跟大家分享做公益的快乐,从而感染更多人。

  30余个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学生公益社团,逾百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直接参与近千人——今年的“学雷锋日”前夕,在上海交大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人人网主页上“晒”出的一张《上海交通大学201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清单》吸引了学子们的关注。在上海交通大学,学雷锋不是3月5日一天的热闹,以“学雷锋日”为契机,以新媒体凝聚“微力量”,志愿服务已融入校园日常生活,实现了常态化、长效化。

  上海交通大学团委书记赵昕告诉记者,上海交大多个学生公益社团长期保持支教农民工子弟学校的传统,借助大学生智力公益的力量,帮助缓解农民工子弟学校师资紧缺、校外教育资源匮乏等问题。学校还积极推进志愿服务进社区,鼓励学生学以致用,以过硬的科学本领服务百姓,搭建科学服务社会的校外平台。近年来,学校依托微博等互动网络平台,力促校园公益力量在网络上百花齐放,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

  “大学生是校园网络文化的支持者、参与者、创作者,也是最富有创作热情、创新活力的群体,网络公益平台的建立,使得广大学子将雷锋精神融入每一天的生活中,依托网络承担责任和使命。”赵昕说。上海交大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和各学生公益社团都建立了微博和人人网公共主页,及时发布学雷锋活动最新信息,提高学生参与学雷锋活动的活跃度。发起“发现身边的雷锋”微博寻访行动,“日行随手一善”等公益“微话题”,鼓励学子做生活的有心人,积极挖掘身边的学雷锋榜样,弘扬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潘会敏

热词:

  • 上海交大
  • 雷锋学社
  • 志愿者
  • 风雨无阻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