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宁夏:“学雷锋,做义工”成为一种新时尚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7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宁夏:“学雷锋,做义工”成为一种新时尚

  新华网银川4月6日电(记者 艾福梅)倡导“学雷锋,做义工”的宁夏义工联合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目前已有注册义工20144人,他们中有医生、教师、公务员、大学生等,已提供各种义工服务91228.7小时,累计参与服务的义工达19019人次,支出和带动公益慈善经费1385.55万余元,受益人群达190746人次。

  记者在宁夏义工联合会采访时发现,这个公益机构最大的突破在于坚持不直接接受社会捐赠,仅为捐赠者和受益者双方搭建平台。据了解,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发起者和全程支持者都是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40名职业义工的工资以及办公经费都由中青旅负责。

  记者在采访中还意外得到一个好消息,备受社会关注的宁夏“烧伤男孩”王小朋前两天刚到北京接受了第二次手术治疗,主要是将其粘连的手指通过手术分开,以恢复手指的部分功能。

  今年7岁的王小朋跟随父母从宁夏同心县王团镇移民搬迁到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塘南村,2010年11月,年仅4岁的他在玩耍时引起大火被严重烧伤,确定为一级残疾。

  为了救治小朋,家里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下9万元外债。但是,小朋烧毁的面容和双手的整容治疗费仍需要30万元以上,这对于这个已贫困的家庭简直是天文数字。

  “从微博和媒体报道中得知这个小男孩的不幸遭遇后,我们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快乐雷锋工程·帮助烧伤男孩王小朋’活动,搭建专项救助平台,募集到爱心善款62万余元,这笔钱足够小朋的后续治疗。”宁夏义工联合会副会长吴斐告诉记者。

  “在救治王小朋过程中,我们协调武警宁夏总队医院建立爱心善款监管小组,保证专款专用,保证所有爱心人士的捐款一分都不进义工联的账户。”吴斐说,这样做可以最大限度地打消捐赠者的顾虑,真正让公益组织的钱袋子“透明化”。

  “帮助烧伤男孩王小朋”只是宁夏义工联合会在短短1年多时间里开展的246项公益活动中的一项,其他的还有“快乐雷锋工程——沙枣花·爱老行动”“助行梦想”“马兰花·西部助学行动”等。

责任编辑:潘会敏

热词:

  • 宁夏
  • 学雷锋
  • 做义工
  • 时尚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