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外媒:金正恩称核武器是国家主权保障和战争威慑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2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外媒:金正恩称核武器是国家主权保障和战争威慑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路透社援引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3月31日在讲话中表示,核武器是朝鲜抵御潜在侵略的战争威慑,也是该国繁荣昌盛的基本保障。

  报道称,金正恩当天在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表示,朝鲜的核力量是国家可靠的战争威慑,也是维护国家主权的保障。

  在此次会议上,朝鲜提出经济建设与发展核武力的“并行路线”,涉及“核武力”建设,会议认定,应当从法律层面确立朝鲜拥核的事实,同时从质和量两方面扩大和加强“核武力”,直至世界实现无核化。

  朝鲜决定实行经济建设与“核武力”建设并行路线之时,正值朝鲜与韩国及其盟友美国激烈“交锋”之际。朝鲜认定,韩美两国3月举行的军事演习针对朝鲜,演练对朝攻击,意图先发制人。金正恩3月29日下令战略火箭部队备战,随时准备打击美国本土及其海外军事基地,目标直指韩国和日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