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朝鲜宣布朝韩关系进入战时状态 特别声明提三点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30日 1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朝鲜宣布朝韩关系进入战时状态 特别声明提三点

  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 朝鲜政府、政党以及团体30日发布特别声明称,朝韩从此刻开始进入战时状态。如果美韩发起任何军事挑衅,都将引发一场全面战争和核战争。

  据朝中社报道,特别声明共有三点内容。一是朝韩关系从此刻开始进入战时状态,朝韩之间的所有问题将按照战时条件处理,朝鲜革命武装力量已进入实际性军事行动。朝鲜半岛不和不战的状态结束。二是如果美韩发起任何军事挑衅,都将引发一场全面战争和核战争。美国本土、美军太平洋军事基地以及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等地都将被夷为平地。三是朝鲜绝不错过来之不易的天赐良机,一定要赢取祖国统一大战的最后胜利。

  当地时间29日凌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紧急召开有关执行人民军战略导弹部队火力打击任务的作战会议,并最终批准了战略导弹部队的火力打击计划。他在会上表示,美国派出B-2隐形轰炸机进行军演,这相当于发出了核战争的通牒。面对美国的核恐吓,朝鲜将以毫不留情的核攻击来应对。

  朝中社30日称,金正恩做出的重大决策将终结朝美较量的历史,开启新时代,它同时也是对美韩等反统一敌对势力的最后警告,更反映出朝鲜军民歼敌意志的最终决断。朝鲜人民军官兵和全体人民将遵照金正恩的重大决策,投入同敌人的殊死抗战。

  声明还说,统一祖国的大战会速战速决,战争将覆盖海陆空,成为一场不分战争前线和后方的立体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