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外媒关注习近平号召齐心实现“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8日 2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外媒关注习近平号召齐心实现“中国梦”

  3月1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3月1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习近平的提议下,全场代表以热烈的掌声向胡锦涛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胡锦涛起身致意。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讲话传递中国“追梦”信心

  【德新社北京3月17日电】题:习近平以呼吁实现“中国梦”结束两会

  习近平主席今天在全国人大闭幕会上发表讲话,呼吁13亿中国人实现国家强盛和繁荣的“中国梦”。

  习近平在对约3000名代表发表电视直播的讲话时说:“我们……必须再接再厉、一往无前,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在14日当选国家主席后的首次公开讲话中说:“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

  习近平称赞了其前任胡锦涛。在执政十年后,胡锦涛14日卸任国家主席。在习近平称赞胡锦涛展示了“丰富的政治智慧、高超的领导才能、勤勉的工作精神”后,胡锦涛起立接受掌声。

  【法新社北京3月17日电】中国新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发表了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元首的首次讲话,他表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自习近平去年11月成为中共中央总书记以来,呼吁实现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复兴已成为他讲话的主题。

  习近平同中国军方关系密切,他呼吁武装部队加强“打胜仗”的能力。北京与日本就东中国海岛屿陷入激烈的领土争端,与邻国在南中国海也存在领土争端。

  就在中国完成十年一次的最高领导人更替之际,习近平在25分钟的讲话中强调将与前任领导人保持连续性,他向离任的胡锦涛致谢,胡锦涛则起立并鞠躬致意。

  这一讲话标志着在北京召开的近两周的全国人大会议正式闭幕。

  【日本朝日电视台网站3月17日报道】习近平在全国人大闭幕会上的讲话中9次提到“中国梦”,用“中国梦”引出对未来的期待。

  习近平着重展示他倾听国民心声的姿态,表示实现中国梦需要国民的团结。在贫富差距严重、户籍等不平等感在国民中蔓延的背景下,上述表态体现出了危机感。另一方面,对军队和武警,他则专门指示:“要按照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17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发表了充满爱国激情的讲话,呼吁全国人民更紧密地团结起来。

  虽然说国家面临众多挑战,但中国新主席的这番讲话基调乐观。讲话的民族主义调门将增强人们的以下观点:他将奉行更自信的外交政策。

责任编辑:刘志勇

热词:

  • 习近平
  • 共同富裕
  • 夙夜在公
  • 中国梦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