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王玉虎代表:玉树灾后重建9月底全面完成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5日 0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王玉虎代表

  玉树灾后重建9月底全面完成

  本报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张志锋、于洋)今年是玉树灾后重建的第三年,9月底所有规划重建项目将全部完成。青海省玉树州州长王玉虎代表说,这次来北京开会前,玉树父老乡亲们特意托我感谢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感谢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援。

  王玉虎说,玉树地处高寒地区,重建3年来,实际施工期不到20个月。截至目前,灾后重建规划的1248个建设项目中,已经开工1227项,开工率98.3%;已经完工911项,完工率73%。多数群众办理新房入住手续,孩子们已经用上新学校。今年4、5月份,随着天气回暖,玉树体育场等建设项目将开始施工。

  点评:重建即将完成,新的生活已经开启。

  王晓初代表

  中小学教师职称改革将于今年底完成“扩围”

  本报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王明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代表透露,中小学教师职称改革将于今年底完成“扩围”工作。除西藏外每个省份都选取2—3个市进行试点。根据试点方案,中学、小学教师两个系列合并成“中小学教师”一个系列,提高了职称等级,设置正高级职称。过去,小学教师最高职称是副高,今后也有可能当上“教授”了。

  王晓初介绍,职称制度考评暴露出很多问题,正在分类进行改革,下一步将在工程技术人员和会计人员系列推行改革试点,目前已与中国工程院、科技部等联合制定方案。

  点评:好机制能激励人才,会成为挖掘人才潜能的大动力。

  潘学先代表

  铁矿石期货或将今年上市

  本报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何勇)推出铁矿石期货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完毕,目前正在推动中,证监会流程已走完。顺利的话,今年即可拿到许可。辽宁证监局局长潘学先代表告诉记者,“届时,我国将形成南有上海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北有大连大商所铁矿石期货的格局,在战略资源上的价格话语权增强。”

  潘学先说,目前无论是国际矿商还是国际其他市场买方都在积极布局,为争夺铁矿石定价权做准备。我国有800多家钢厂和众多的贸易商,铁矿石买方力量分散,在价格谈判和定价上一直处于劣势。目前,螺纹钢和焦炭期货已在大商所上市,一旦铁矿石期货上市,钢厂在套保的操作手段上将变得更加灵活。

  点评:铁矿石的最大用户却长期无权过问价格,该改改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