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查韦斯病逝 多国政要致哀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6日 1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查韦斯病逝 多国政要致哀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因病医治无效于5日下午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逝世,享年58岁。查韦斯逝世后,一些国家政要发表声明表示哀悼。

  当地时间5日下午,委内瑞拉副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在全体内阁成员陪同下宣布,总统查韦斯于当日16时25分病逝。马杜罗感谢查韦斯为委内瑞拉所奉献的一切,要求委内瑞拉人民维护和平。

  委内瑞拉政府宣布查韦斯病逝消息后,委内瑞拉国内局势基本平稳。委国防部长说,军队将同政府和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维护宪法、确保国家安全。反对派领导人卡普里莱斯也呼吁国民保持团结。

  巴西总统罗塞夫说,查韦斯是与委内瑞拉和拉丁美洲人民的发展密切相关的伟大领导人,也是巴西和巴西人民的朋友,他的逝世是难以弥补的损失,令整个拉丁美洲陷于悲痛,他将永远活在人们心中。

  智利总统皮涅拉表示,他有幸结识查韦斯并同他一起工作,欣赏查韦斯为争取理想所展现出的力量和承诺。查韦斯生前一直践行对拉美一体化进程的承诺,为拉美地区各国的团结进行着长期的努力。

  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说,查韦斯逝世是整个拉丁美洲不可挽回的损失,委内瑞拉人民应该为他们继承查韦斯的遗产感到骄傲。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说,他痛失一位挚友,委内瑞拉人民和整个拉丁美洲人民必须要将查韦斯毕生追求的自由事业进行下去。

  秘鲁总统乌马拉对查韦斯逝世表示哀悼,并表示希望委内瑞拉人民在这一艰难时刻团结一致,以和平民主的方式完成政权过渡。

  阿根廷副总统布杜说,查韦斯逝世令整个拉丁美洲陷入悲伤,“你将永远与我们在一起,领袖!”

  乌拉圭总统穆希卡说,查韦斯是一位伟大的建筑师。

  危地马拉总统佩雷斯认为查韦斯是拉丁美洲最有影响的领导人。

  萨尔瓦多总统富内斯说,拉丁美洲从此失去一位杰出的领导者。

  洪都拉斯前总统塞拉亚说,查韦斯是“身经百战”的斗士,他的名字和形象将激励后人继续为自由而战。查韦斯的离去将在拉丁美洲社会留下深深的烙印,他已经在拉丁美洲人民心中“获得永生”。

  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说,在查韦斯逝世这一具有挑战性的时刻,美国重申对委内瑞拉人民的支持,并愿同委内瑞拉政府建立建设性关系。

  加拿大总理哈珀发表声明,向委内瑞拉人民表达哀悼,并表示加拿大期待与查韦斯的继任者和本地区其他领导人合作。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发表简短声明说,查韦斯去世的消息令他感到悲痛,在担任委内瑞拉总统的14年间,查韦斯在这个国家以及更广泛的范围内留下持久影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