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山西“房媳”被停职调查 其夫曾因滥用职权被调离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月25日电 (胡健)记者25日从山西省运城市委宣传部获悉,此前互联网被传拥有双户口、其公公拥有十余处房产的该市纪委干部张彦已被运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做出停止工作、接受调查的处理。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身为运城市纪委干部的张彦分别落户在北京和山西,其身为运城市财政局原局长的公公在北京、三亚等地拥有十余处房产。继“房叔”蔡彬拥有20多套房、“房婶”李芸卿拥有24套房、“房姐”龚爱爱拥有数十亿人民币房产后,被称为“房媳”的张彦再次成为中国内地公众舆论的焦点。

  此事发生后,运城市委方面已成立由运城市纪委和政法委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行核实。25日运城市委宣传部发布公告称,该市纪委已经对张彦做出停止工作、接受调查的处理,并公布初步调查结果。

  根据运城市纪委初步调查,确认张彦有两个户口,一个名为张彦,户口落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902号505室。另一个名字是冬岩,户口落在山西省夏县裴介镇裴介村6区14号第一组。两户口的原籍都在山西运城,但年龄有差别,前者为1980年7月16日出生,后者为1980年8月8日出生。目前运城市夏县公安局已经对张彦所持名为冬岩的身份证予以注销。

  另据了解,张彦原籍为山西省运城市夏县,2000年左右进入运城市纪委工作,目前担任科级检察员工作。其丈夫和公公分别为运城市夏县公安局原局长孙红军和运城市财政局原局长孙太平。孙红军2011年因曾滥用职权、动用技侦设备调查举报人,被运城市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调离局长岗位。(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