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记者酒店暗访公款高消费 一桌公款吃喝1.5万元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南日报



  开栏的话:近日,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厉行节约,严格限制省内公务接待标准,坚决杜绝大吃大喝等奢侈浪费行为。规定顺民心,得民意,一出台就得到了干部群众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好评。从即日起,本报开设“向奢侈浪费宣战”专栏,聚焦规定出台后的相关情况,褒扬廉政食堂等正面经验和做法,曝光大吃大喝等顶风违纪案件,发挥新闻舆论的引导与监督作用。敬请关注。

  本报海口1月21日讯(记者 魏如松)一桌消费竟高达1.5万余元——今天,记者随省有关部门联合检查组在海口一家酒店暗访公款高消费等问题时看到这样一张令人瞠目的账单。检查组相关负责人指出,中央“八项规定”以及我省改进作风20条规定出台后,公款消费锐减,依附在大宗公款消费上的许多商家、酒店出现生意“降温”,但暗访中仍发现有公职人员用公款大吃大喝的行为。

  今天17时4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海口市世贸北路一家大酒店,看见门口车辆稀少,酒店大堂也空荡荡的,除了几名服务员,未见到客人。

  “吃一顿饭得花多少钱?”记者问。“这可没个底,三千五千、两万三万都有。”服务员回答说。记者在酒店的菜谱上看到:佛跳墙每位338元,驰名红烧官燕每位438元,三支虫草炖水鸭每位698元,其中,一个名为精装佛跳墙的菜品,标价3288元。

  前台一名服务员说:“以前酒店门口一到傍晚,就停满了车子,其中不少是政府单位的。最近一个多月来,酒店生意清淡了很多。”

  暗访组等了半个多小时,仍未见到公务接待客人。

  离这家酒店不足500米处,有另一家档次相仿的酒楼。暗访组进入该酒楼。据吴姓经理介绍,酒楼有包房29套,装修豪华,菜也上档次,价钱也贵一点。“以前来消费的国家单位占了七八成,最近这一段时间不知为啥,少了很多。”

  当暗访组亮明身份查看该酒店昨晚的营业情况时,发现该酒店的29个包房中订出了27个,发票显示有9家党政单位昨晚在此消费,其中消费最高的一笔为1.5万余元。

  暗访组还对国贸附近几家酒店承办会议情况进行了解。宝华大酒店有企业及商会年会正在此举办,酒店销售部门经理说,近期党政部门办会,基本上当天开完,很少有开会人员住宿。“往年这个时候,春节团拜订单很多,今年几乎没有,有也只是几家私企。”

  与此同时,在金龙路国新园酒庄,销售经理韩某表示,由于单位团拜活动锐减,近期该酒庄销售额下降明显,少了三四成。在国贸附近的蟹都汇与铺前马鲛鱼专卖店,记者发现生意冷清,据经销人员反映,近期公款订购的少了,生意难做,销售量同比下降。

  在国贸大润发超市,暗访组在购物卡办理窗口蹲守,20多分钟内,有3个单位前来办理购物卡,金额约1万、6000及近1万元不等,其中,海南某大学办了约1万元购物卡,面额300至2000不等。

责任编辑:刘志勇

热词:

  • 暗访组
  • 购物卡
  • 佛跳墙
  • 公款消费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