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奥巴马宣誓就职 小女儿萨沙称“这次你没搞砸”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1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20日,奥巴马携夫人米歇尔、女儿萨莎和玛利亚来到白宫蓝厅,在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的主持下宣誓就职,正式连任美国总统。

  1月20日,奥巴马携夫人米歇尔、女儿萨莎和玛利亚来到白宫蓝厅,在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罗伯茨的主持下宣誓就职,正式连任美国总统。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20日,奥巴马在白宫进行了第二任期总统宣誓仪式。仪式完毕后,小女儿萨沙对他说,“干得好,爸爸,这次你没搞砸。”

  据报道,人们是从安装在萨沙身上的小麦克风里听到她对奥巴马说这句话的。现年11岁的萨沙的话让外界对这个隐私保护甚好的第一家庭有了更多了解。

  奥巴马也在宣誓完毕后,给了萨沙一个拥抱,并对女儿说,“我做到了”。据悉,在奥巴马第一任就职典礼上,他曾因“舌头打结”,说话不顺溜。所以,他对于这一次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感到开心,女儿也为之高兴。

  奥巴马还对妻子米歇尔说了声“谢谢”。他的长女,现年14岁的玛利亚也兴奋地说,“我真是太高兴了”。

  由于20日是一些宗教的礼拜日,按照传统,奥巴马的公众就职典礼将于当地时间21日举行。届时,奥巴马将再次宣誓,并发表就职演说。他随后将参加游行活动和两场就职舞会。

责任编辑:刘志勇

热词:

  • 奥巴马
  • 萨沙
  • 宣誓就职
  • 女儿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