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福建原证监副局长否认有16套房 称社会仇官仇富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4日 1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福建证监局原副局长田荔琴(视频截图)

福建证监局原副局长田荔琴(视频截图)

  中广网福州1月14日消息(记者柴华 葛朝兴)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来频频被网友曝出的“房叔”、“房妹”、“表叔”等人物,越来越让我们感觉,网络反腐已经成为反腐的一个新渠道。近日,网上又有人爆料了,这次实名举报的是证监会福建监管局原副局长田荔琴,说她一家拥有16套房产,与收入严重不符。不过这次,举报原因是邻里纠纷,而线索竟然来自“街谈巷议”,不能不算是一奇事。

  家住福建的旅美侨胞陈秀萍日前在多家网站上发帖,实名举报福建证监局原副局长田荔琴及其家人名下拥有16处房产,市值超过5000万元。在陈秀萍眼中,田荔琴堪称“福州最牛副局长”,是“福建房嫂”,因为就她掌握的证据,“一个普通国家公务员家庭,何来如此巨额财产”?

  在举报的贴子里,陈秀萍详细列举出了她掌握的田家房产情况,共计16处房产里,包括福州15套,上海一套。其中,田荔琴本人名下3套,与丈夫共有3套,丈夫名下3套,儿子名下7套,另有资产不详。帖子里甚至详细列出了16套房子的具体地址、门牌号、产权人。显然,这次的举报必定是经过了深入准备,以求一击即中的。

  不过,当事的另一方田荔琴可不是这么说的。去年,她已经从福建证监局副局长的位置上退休。在媒体采访中,她表示一看到网贴后,她就立即向组织做了口头汇报,也提供了书面汇报解释自己的房产情况。这16套房子中,的确有房产是她的,不过目前她名下只有一套房产:

  田荔琴:像我这个国家的人,看组织上怎么回应,让我个人回应没有意义,没说服力,这样说明情况该调查该配合我积极配合,我名下之前一套,我想这个才是我的一块,这个不以我说为准,去找组织上要材料。

  如果田荔琴一家真的只是普通公务员家庭,这样的房产规模如果属实,的确骇人听闻。不过由福建当地媒体报道称,田荔琴的丈夫曾经是利嘉集团的副总裁,事情要比看上去复杂一些,因为被举报的房产多数都在丈夫与儿子名下。而陈秀萍在帖子里还说了,这16套房子中的5套目前已经“对外宣称转卖,实质是刚刚过户至其亲戚名下,而且没有往来现金体现”。

  这样不断演进的房产关系,使得“房嫂”一事更加夺人眼球,而作为当事的监管单位,福建证监局也表态,目前证监会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福建证监局办公室主任林兴:正在核查,目前还没有新的情况。

  田荔琴对媒体说,“现在仇官仇富太严重了,不是所有买房的都是贪污腐败”。不过陈秀萍却异常坚定,表示如果纪检部门联系她,她会提交实名书面举报材料。事实最终是怎样?我们只有等待有关部门调查的结果了。不过有趣的是,这样详细的举报背后却不是常见的金钱或者男女关系,而是因为一个再寻常不过的邻里纠纷:

  陈秀萍:我做了这个水槽,跟她一点点都没关系,她叫我们拆,说我们是违规的。你这个水直接从我的窗户中间下大雨,就直接往我家里灌,她一直没完没了的来麻烦我们,我是被她真的吵得没办法了。

  【早前报道】

  证监会证实调查福建证监局原副局长16套房产事件

  福建官员被实名举报 回应称官员不都是坏人

  福建女局长被实名举报资产超5000万 当事人否认

  【延伸阅读】

  合肥房叔套取11套安置房获证实 其上级已被判刑

  山东日照回应官员占16套公房:只有两处住房

  广州“房叔”被“双规” 被查出有22套房

  广州纪委:“房婶”非干部非党员 24套房产基本属实

  广东“亿元村官”房产多到“记不清” 纪委介入调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