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湖南三天发生两起殴打记者事件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赵喜微博截图

  救助管理站视频截图

  人民网长沙1月11日电(记者 匡滢) 9日晚上,中央电视台记者赵喜在岳阳平江县采访调查企业非法生产、排污时被打。此前,当地《三湘都市报》刊文称,该报记者7日晚上卧底暗访长沙救助管理站时遭工作人员围殴。

  10日,中央电视台记者赵喜向记者讲述了采访被打的详细经过。

  9日晚10点半左右,赵喜和中华环保联合会工作人员一行五人在平江县伍市镇白杨造纸厂附近拍摄该厂排污进洞庭湖的情况,晚11点左右拍完准备走时,一个不明身份男子从该厂出来盘问。赵喜当即出示记者证表明自己的身份。该男子并没有离去,而是站在采访车前挡住去路。

  双方正在沟通时,又从该厂出来了十几名男子,要求赵喜等人交出录像资料,不然就不许走。11点10分左右,摄制组一行有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一直没有接通;与此同时,几个男子开始动手抢赵喜手中的摄像机。赵喜拼命护住摄像机,一名男子用手电筒重击赵喜头部,当即血流如注,该群男子见状才作鸟兽散。

  十分钟后,一名自称派出所人员回拨电话,质问记者等人为何晚上来此地。晚12点10分左右,两名警察来到事发现场。据赵喜介绍,派出所离事发地不到1000米路程。

  赵喜告诉记者,他们此行是与中华环保联合会一起启动保护洞庭湖的采访行动,当时正在拍摄白杨造纸厂排污的镜头,拍完后就遭到攻击。据赵喜介绍,白杨造纸厂是已被注销的企业,属违法生产。

  赵喜被送往平江一医院接受治疗,鉴定为轻微伤。事发后岳阳、平江两级党委政府非常重视,迅速慰问了伤者,并表示将严肃追究行凶者的法律责任和违法生产企业的相关责任,同时,将展开对出警不及时原因的调查。

  据了解,目前已抓获两名违法嫌疑人员。

  岳阳和平江两地快速反应,基本获得了受害人的认同;《三湘都市报》报道记者暗访被围殴事件,双方仍在打口水仗,救助站声称没有殴打暗访记者,相关人员甚至发贴声称没有肢体接触,但救助站的监控视频却显示,该站工作人员的确有跪压倒地“流浪汉”身体的动作。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曾高度赞扬《长沙晚报》保护候鸟报道做得好,明确表示省政府将对记者李锋等深入一线,勇于揭露黑幕的行动给予嘉奖。

  然而事隔不久,却接二连三在湖南发生了记者采访被打事件。省长对记者勇于揭黑的褒扬,与基层不惜用暴力违法阻挠采访,形成强烈反差。

  本网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刘志勇

热词:

  • 暴力违法
  • 殴打
  • 湖南省委
  • 记者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