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武汉千万房姐征地拆迁变富户 仍甘做环卫工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4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余友珍是武昌区城管局清扫大队的合同工,月薪1420元。2013年元旦,早晨6点半,寒气刺骨,53岁的余友珍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准时赶到武昌徐东路,开始清扫马路。然而,过往的路人不会想到,这位穿着一身橙红色工作服的普通环卫工,家里拥有10套现房。以邻近东湖欢乐谷景区、市价每平方米至少6000元计算,加上今年即将交付的另外7套住房,余友珍是个不折不扣的“千万富婆”。

  辛苦打拼成为“房姐”

  上世纪80年代,余友珍是洪山区东湖村霍家湾菜农。夫妻俩起早贪黑,辛苦攒钱,在湾里第一个盖起了三层楼私房。来武汉打工的外地人越来越多,余友珍就将空余的几间房用于出租,到上世纪90年代初,每间每月至少能收50元。攒了钱后,又盖房又加层,几年下来,她拥有了3栋5层楼的私房,大多用于出租。她说,当时农村建房管得松,家家都盖房。令她没想到的是,2008年开始赶上征地拆迁还建,她居然先后分得21套房。后来,她陆续卖掉了4套。

  余友珍坦言,除了种菜,她没有别的专长。1998年,邻村好姐妹王腊英在武昌区城管局当环卫工,问她有没有兴趣来扫地,就是有点苦。劳作惯了的余友珍想,那算什么苦,扫地就是做清洁,不苦。

  在同事眼里,余友珍是个富婆,可她最看不惯的,是有了钱就看不起做体力活的。

责任编辑:陈琰

热词:

  • 余友珍
  • 环卫工
  • 征地拆迁
  • 私房
  • 2008年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