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国15万人联名请愿 反对政府军援埃及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04日 0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  由于担心埃及穆斯林兄弟会上台后危及自身及其地区战略盟友以色列的安全利益,“美国法律和正义中心”近日牵头提交一份由15万人联合签名的请愿书,要求政府取消本月中旬向埃及交付包括先进战机和坦克在内的军事援助。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3日报道,美国政府在穆巴拉克主政期间,与埃及签署了提供10架F—16战斗机和200辆M1A1阿布拉姆斯坦克的协议,协议总额达2.13亿美元。根据规定,本月22日是美国应向埃及交付武器的日子。然而,不少美国政客和议员担心埃及在获得这些武器后,已经上台而且势力不断扩大的穆斯林兄弟会将以此用来对付以色列,并改变中东地区的军事力量平衡,从而对美国构成威胁。因此,“美国法律和正义中心”牵头提交一份由15万人签名的请愿书,反对政府向埃及提供这些先进的武器装备,要求奥巴马政府取消协议。

  “美国法律和正义中心”主任约翰·赛库楼说:“现在的埃及政府已经与以前完全不一样,与我们签署合作协议的政府领导人正被关在监狱里”。约翰认为,一个以伊斯兰教教法作为法律基础的政府,如果得到美国的先进武器装备,“将对美国及我们的盟友以色列构成致命威胁”。

  “阿拉伯新闻网”报道说,埃及国内对这批来自美国的军援武器充满期待,如果得到这些武器,埃及的军力将得到明显提升。面对美国反对军援埃及的声音,埃及《消息报》评论说,美国政府面临停止向埃及交付武器的压力,说明美国对穆斯林兄弟会心存疑虑甚至是担忧害怕,但其实这没有必要,因为穆斯林兄弟会与上台前相比,立场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

责任编辑:刘志勇

热词:

  • 埃及穆斯林兄弟会
  • 美国政府
  • 军事援助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