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创客裴瑞林:海归联手导师创业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5年11月12日 16: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温州英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裴瑞琳接受记者采访

温州英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裴瑞琳接受记者采访

  央视网讯(记者 徐辉 郭城)2010年,裴瑞琳在剑桥大学读完博士后,不假思索的和妻子一起回温州创业。2015年,他带领的团队研制出了2代新能源电机。在裴瑞琳的牵线下,他在剑桥的导师蒂姆·库姆斯教授也将到中国一起研制第三代产品。

  在剑桥留学时,裴瑞琳研究超导材料,他的蒂姆·库姆斯教授在超导材料领域的研究超已有20多年时间,不仅与劳斯莱斯、宝马等公司有合作,更负责了9项英国工程与自然研究理事会的政府大型科研项目。2009年,蒂姆·库姆斯教授带领他的团队做出了全世界第一台第二代新材料制造的全超导电机。

  “传统的电机厂全国有两三千家,都是在一种复制在生产。如果要想提高整个电机的性能,必须要找到新的材料。我们10年前在英国就开始做这个事,一直到2009年做出产品,我觉得应该把这个技术引入到中国。”裴瑞琳说。

  裴瑞琳回国后便召集人马,设计制造属于自己的新能源电机,从设计适合本国国情的方案、选择新超导材料到生产出成品、推广上市,裴瑞林和团队无不亲力亲为。研发出的第一代产品超导电机因其具有比传统电机更小更轻,性价比更突出的特点,很快引起了国内新能源汽车和风力发电厂的关注。

  “我们的第二代产品是电动汽车永磁电机,使用最薄的无取向硅钢和取向硅钢材料,相比传统电动汽车电机更高效、成本更低。”经过两年的努力,2015年,裴瑞琳带领他的团队终于研发出第二代产品--电动汽车永磁电机,并引起了英国导师的关注。

  在蒂姆·库姆斯教授的支持下,目前,裴瑞琳正在和剑桥大学洽谈合作研发新能源电机的第3代产品。“在剑桥大学设立英磁下一代汽车电机的研发团队。希望未来可以实现两边的联动,让最新的技术从英国第一时间进入中国。”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今天,裴瑞琳说他和他的团队有信息为助推中国绿色能源汽车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